close

把過年期間看的片子補一補...

頂尖對決The Prestige
據說是2006年最好看的片子之一,一直沒機會去看,終於在DVD見識到了,「金剛狼大戰蝙蝠俠」Christopher Nolan 繼Batman Begin之後,再一部奠定好萊塢地位的好片!兩個魔術師都為了魔術投
入了一切!越玩越大,最後搞出了人命的故事。導演用倒敘、插敘,什麼是真,什麼是魔術,時時刻刻都扣住心弦!

劇情..如果沒有看過白目影評的,強烈建議不要看影評 ,以免誤觸閃光。

片子中有牽扯到一些EDISON跟TESLA的故事,簡單的來講就是直流電跟交流電的戰爭,以免大家不知道TESLA是誰。

最後的結局是有點科幻,但不這樣演,好像也很難收尾。 劇情中有蠻多線索的,大致跟我想得差不多,只看大家有沒有注意的去觀察了。沒認真看的,就看第二次好好的研究吧。我很認真看,但是我還是願意看第二次...

一公升的眼淚--電影版
演AYA的大西麻惠沒日劇版的澤尻繪里香那麼討喜,不過還是感動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幸好只看了一個半小時,不然
看完日劇我可以能會脫水吧。

我心遺忘的節奏-
看完這篇影評再去看一次,會有更多體悟。太多意境值得去慢慢體會,就算是只講片商宣傳的那條鋼琴主線,連主角反覆練習
的 巴哈的《E小調觸技曲》 都有他的意境存在。

所謂的賦格(FUGUE)是用一個旋律、一句短歌,然後加以不斷的發展延續,把該簡短旋律發展成高達數分鐘甚至半小時以上的大樂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