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喀」一聲,我被反鎖起來了!

上上上週末打算到後院晾衣服的時候,「喀」一聲,那個永遠得要用力關的後門,就這樣被一陣風輕易的關上了。在公園裡整整晃蕩了三個鐘頭,沒有手機、沒有半毛錢、打亂了我的計畫。
 
得到三個小時的陽光,老年的孤獨跟一些兒時的回憶。
些微的寒意,有陽光的加持,套頭T還盡檔得住,板凳上,七嘴八舌話當年的老人家
遊戲場上,小霸王正在欺負小胖。

一個禮拜後,公車上,對於「反鎖」有了一些不同的體悟。
有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就把自己鎖住了。
只好等人家從上闔屋吃完飯回來開門。

再過了兩個禮拜,我看到了這本書,想了一下 ,剎那間,感受到,別把自己給鎖起來,看看世界吧!

「不去會死」   

旅行時間:連續7年5個月未歸國(1997.7.15-2002.12.30)
訪問國家數:87國
行進距離:94,494公里
爆胎次數:184次
載運行李:40公斤
旅費:5,300美金(約台幣17萬;後來遭持槍強盜搶劫2,900美金)
墜入愛河次數:?次

這是最近買的書裡面,第一本看完的,一個晚上就解決了這本「七年半的環球單車旅行」。
作者是個日本人 石田裕輔,相關的資料請到BOOKS.com看吧。(其他的書都是什麼一個投機者的告白、股票作手回憶錄、經濟學家之類的正經書,還有大騙局)

對於這樣「對某些人來講像是自虐」的旅程,我倒覺得,這才是我認知中的旅行。
常常就讓我不自覺的發出開心的笑聲,
像是「巨大蘑菇頭」、加拿大YUKON 河的寧靜,極笨的鮭魚。

對於旅行,我希望的是心靈上的放空。TIKAL的金字塔、 Machu Picchu、夜晚的紅月金字塔、紀念碑大谷地、極地圈的洗澡方式...這些平常看不到、體驗不到的,才真實的呈現了這個世界。

如果可以,我也想放下一切,這樣的出遊。
一個月,待在同一個城市,一年待在一個國家,這樣大概剛剛好吧

在台灣,在台北這麼多年了,也許該換個城市生活看看。

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內容的摘要
不去會死! 
不去會死》南美洲──強盜太亂來了!
不去會死》日常與非日常之間 北歐野外求生之旅

啊,不想買書的,再跟我借吧,這本書真的很好看又很好笑, 

對了,忘記交代我怎麼到公園去的。
我不是蜘蛛人,我們家住一樓,推門走出就是公園了。
上帝關上了門,總是會給你另一扇窗啦


 

順便祝大家新年快樂囉!每年都是這一張.....因為...我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