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子發生的,禮拜一在加州跑步跑完之後,覺得運動量不夠,又從統領店走路走到市政府站,順道感受一下冬天的氣氛。在吳興街總站下車,買了兩串烤肉串,邊走邊吃,好不愜意(好啦,我知道剛運動完吸收特別快,但也不過是兩串烤肉串而已)。

正在大快朵頤的時候,突然覺得....有個異物侵入喉嚨,原本以為只是蔥段比較韌,就繼續大口吃肉,試圖把他壓進胃裡,突然一個突然閃過,不會是竹籤上的屑屑吧...眼不見為淨,讓胃酸去處理就好。

當所有的肉串都吃完了之後(也不過就六塊啦,不是六串),喉嚨異物感越來越嚴重....想起媽媽的交代,吃到魚刺的時候,大口吃飯給他吞下去就好了。

天真的我真的這麼以為,但是..很抱歉,家裡沒飯,吞蛋糕也一樣吧....所以回到家之後又嗑了一小塊起士蛋糕,至此,今天的運動消耗的熱量已經全毀。

時近晚上九點半,一般的診所也都關了,掛急診又有點小題大作,而且其實壓根子滿腦袋還在想,如果是中醫遇到這樣子的情形會怎麼處理?西醫大概就是頂多拿個夾子夾出來,噴點消炎藥。看來在動刀動槍方面,還是得找西醫啊..

睡了一覺起來,異物感仍在,腦袋裡還是媽媽的交代...吞下去就好了,於是早餐嗑了兩顆御飯團之後...

我還是去看醫生好了

距離公司最近的醫院是國泰醫院,不過掛號費加哩哩扣扣的費用,要價不斐,為了拔一根「刺」,花七百塊錢,實在是花不下手,再加上異物感還沒痛到讓我願意花下大錢的地步。最後選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仁愛院區(以下簡稱仁愛醫院),收費就似乎人性化許多了...在早上滿滿的會議之後,下午趁空就跑了一趟仁愛醫院...

初診可以在網路上先掛號,再去現場填寫一些資料就可以。一到現場,看到人山人海,門庭若市的盛況,頓時就有一種...醫院怎麼這麼好賺啊?以前很少到診所等級以外的醫院看診,關於這點還真是要慶幸才是。

早上因為在忙,還不感覺到疼痛,只是在這個時候,吞嚥口水已經要某個姿勢才不會疼痛,在網路上查到的是異物侵入咽喉要掛的是耳鼻喉科,一般順利的話,看診到完成異物取出,大概不用一分鐘吧,所以原本估計全程20分鐘應該可以搞定,沒想到花了一個多鐘頭....

下午診的醫師的看診是耳鼻喉科的吳主任,等了五分鐘,觀察他跟其他病患的互動,覺得主任真是個好人啊,對待病患蠻親切的,等到我上看診台的時候,我只跟他說...喉嚨有異物,在左邊咽喉處,他就用探照燈加上攪拌棒...看了兩看,好像看不到的樣子,於是就用拉住我的舌頭,要我發出一、A等聲音,藉此讓喉嚨張開......
然後跟我說:「好像有東西,我們等下用內視鏡幫你找一下」

內‧‧視‧‧鏡‧‧

OS:這是什麼鬼東西? 不會要拿一根長長的東西插進我喉嚨吧? 這時候我已經發誓不再去那家碳烤店買任何的東西了....

接著我就被請到另外一間診療室,有兩個比較年輕的醫生,問了問我的狀況之後,就跟我說:「我們等一下要用內視鏡幫你找一下,可能會有點不舒服,不過不會痛啦」

OS:這個應該可以算算意外醫療,我要告燒烤店老闆用不好的竹籤!

以下..是被治療的過程

  1. 從鼻孔噴了點不知道什麼藥? 不會是要從鼻孔插進去吧..
  2. 三四根竹棒 插進我起成「趙建銘抬頭姿勢」的左邊鼻孔,沿著鼻咽管進入咽喉。幸好平常有在修鼻毛,忍住沒有打噴嚏。
  3. 過了三分鐘,耳朵只聽到悉悉窣窣的腳步聲,不多時,看到醫師拿著一根長約一公尺,圓周大概跟滑鼠線差不多的黑色長管過來。
  4. 接上錄影機,把竹棒拿掉,我的鼻子又被遭到侵入了...只感覺到一根管子在喉嚨動啊動,找啊找,要我A-I-U-E-O,就是找不到....直到我感覺到那根棒子碰到了「刺」,連忙打手勢說,就是那裡...因為他再找不到,我就要...打噴嚏了
  5. 5. 在錄影帶上找到了罪魁禍首,醫師接著說.....:「要出動秘密武器了,我們等一下會用一個附有夾子的內視鏡把他取出」...是「異形」,另外一根長管的樣子就像是「異形」嘴巴的那個夾子...找到獵物之後才會打開咬住。
  6. 異形侵入,異物取出
  7. 吞了吞口水,耶!沒事了,這個手術的名稱叫做「內視鏡咽喉異物取出術」......

看診結束,謝過醫師之後,接下來就是買單付錢走人,總共花了290大洋。不過在樓下等買單等了二十分鐘.....

  1. 幸好去有配備內視鏡的大醫院看,要不然我的喉嚨可能就要被整慘了
  2. 媽媽的話要聽,但是不可以全聽,異物侵入喉嚨最快的方法還是要找耳鼻喉醫師,吞飯是不能解決的,只會弄得更糟糕
  3. 我再也不去那家店了
  4. 這兩天對於竹筷子,有種莫名的恐懼

就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