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炮仔聲
詞:黃士祐 曲:森祐士
紅紅的蠟燭     雪白的新娘裳      夢境變作真正
粗粗的雙手     疼阮到這大          幸福紅毯送阮來行
歡喜的眼神     參著寂寞的背影 嘸甘藏置叮嚀話下腳
抹凍擱定定     惦恁身邊來陪伴 是壓咧心頭尚重的牽掛

炮仔聲              摧阮著來起行     這雙腳千斤重嘸肯行
難捨目屎早就已經滿    塞咧吶喉     感恩喊無聲
炮仔聲 講出阮的心晟   爸爸媽媽身體愛保重啊
千言萬語 綿綿的感謝    寄託炮仔 一聲又一聲

學行叫阿爸      學唱囝仔歌         情景甲若昨日啊
落落的身影      疼阮若生命         愛惜的相片     早就一大疊
原諒查某子      感恩友孝到一半     做人牽手人生欲來行
上煩惱阿爸      寂寞嘸甘講出聲     思念阮的歌阮隨時返來聽

炮仔聲            摧咱著來起行        嘸甘藏置嘴唇內底咬
大喜日子目屎擦乎乾     兩人四腳      人生鬥打拼
炮仔聲            歡喜欲來起行        有日頭有時嘛會瀛厊

眾人祝福收惦咧心肝     白頭有愛       什覓攏嘸驚
希望早日倘有紅蛋吃     椅仔搖搖抱孫含糖仔


我妹就交給你了,敢欺負她的話,就等著瞧吧!

PS:有其他的照片要上傳,在E給我吧!不然就擺這張囉

一個女孩子,要嫁入到另外一個家庭,是要有多大的勇氣啊。

很高興你終於找到了歸宿,對女孩子來講,絕不只是多了一對爸媽而已。
許多同學好友都陸陸續續的結婚,不止一次看到新娘子在拜別父母時,明明就是大喜的日子。
大家卻都哭到亂七八糟,新娘子熱淚盈框,卻要忍著眼淚,不可以掉下來。

經歷了這場自己家人的婚禮....才發現
原來在拜別父母的時候,還真的是不哭都很困難咧。
明明前一刻還在歡喜,老妹終於嫁出去了
在老媽幫你蓋上白紗的時候,奇怪,我的眼睛有點模糊,眼角也濕濕的

這時候,我終於明白
老爸說要照料整個親友團,不事先到宜蘭是假,
實際上,他一定會哭得更捨不得的,這樣子就有損了他的威嚴形象
你也知道,他很愛面子的。

人家說,女兒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
要把這隻手交到另外一個陌生男子的手上
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別說是老爸了,連當哥哥的我,也覺得一半高興、一半不捨
畢竟就這樣一個妹妹,親情濃於血。

還有啊,在迎親之後,扇子都丟下了
也代表著把壞脾氣都留在娘家,帶一個全新的脾氣到婆家去。
這點我相信長袖善舞的你,一定不會把婆媳關係搞僵的
不過,這麼難搞的個性,著實替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的妹夫擔憂

還記得,當還在強褓的你,被爸媽抱進門的時候,我還強橫的擋住門口不讓你進來
還記得,小時候,你那捲捲的米粉頭,穿著黃色的背心,坐在椅子上可愛的模樣
還記得,你老是愛哭的模樣,國小的時候,被我欺負了也懂得用「一口咬定」來還擊
還記得,老是在取笑你什麼都不會,看起來就是不聰明

一直到,高中畢業,我北上唸書,你也到台南念高職了。
我們的緣分似乎就漸漸的薄了,一個月也難得的打上一次電話
你的消息,大部分都還是由爸媽轉述

大學畢業後,我繼續留在北部,你也同意的從台南市搬回家裡
從此照顧爸媽的責任就落到了你頭上
他們有病痛的時候,你會帶他們去看
他們也從來不告訴我什麼壞消息
就連老爸車禍手骨折了,也都夥同其他人一起瞞著我,就是怕我擔心
這些辛苦都由你一個人承受了
而我什麼都沒有做,頂多只是打打電話回家問安
回去的時候,讓你們恥笑我什麼都不會。
不會看秤、不會招呼客人、不會收攤....

這陣子老爸的身體比較不舒服,也多虧有你幫忙照料
我知道家事、婚事、公司事三頭忙,讓你心力焦竭
現在婚事總算是暫時告一段落
其他的事,我會頂著,好好的渡蜜月去吧
你這麼辛苦,贊助你旅費是應該的啦

要幸福喔!

好吧,來一張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