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疏離」儘管我們那麼近,5公分的距離,我聽到你的呼吸,聞到髮梢帶著的香味,一剎那間,彷彿還聽見心跳,我不認識你,嗶嗶嗶嗶的警示音響起,我在忠孝敦化站下車

「冷清」上班時間的地下街,鐵門關閉著,長長的通道,只有神色匆匆的上班族,帶著空洞的眼神,不用看鏡子,我知道,我的眼裡發出的,跟他們沒什麼兩樣。上班,不就是混口飯吃嗎?雄心壯志,那只有在勵志電影才會出現。

..
..
..
..
..
..
..
..
..
..
..
..

「擁擠」車廂裡塞滿了人,磨肩比鄰的矗立著,擠沙丁魚似的,想要返家的心,卻擴大了彼此的空間,似乎也沒那麼難捱,就像是HARRY POTTER裡面的騎士巴士或是TOTORO BUS。


換個心情,寒風中,帶起我的帽子,背著五公斤的背包,沿著霓虹燈光,假裝自己是外地來的遊客,像是在逛心齋橋一樣,隨意的停下來,看著櫥窗,發呆。
如果,沒有熟悉的話語,一條不同的回家路,好像就真成了外地,假裝也就更真實了

不過,畢竟我真是外地來的小孩,迷失在這個城市
也許,下次我會從山的另一端回家。

中間空著的,是賣給公司的時間,換取微薄的薪水。

<<待續....等下次突然有靈感....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