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說明:
上禮拜跟家裡說好要回台南,楊爸說: 「啊那歌瞪來啊!,哩頂個月才瞪來...」
禮拜二中橫福壽山組團成功。跟楊爸說:「我沒有要回去了,要去玩」,楊爸只有說:「天氣很冷,出去玩要小心」
禮拜三....瞎瞇,因故取消。
禮拜四,徘徊在「回台南」還是「去玩」兩個念頭之間掙扎。
剛好同學傳來這篇報導,
http://www.ettoday.com/2005/12/10/743-1880105.htm
為了避免楊爸搞混兒子到底有沒有要回去...那就不回去了
下禮拜聖誕節,啊下下禮拜,安仔要訂婚...看來可能要農曆年才回得了家了,趁機再多減個幾公斤再回去。

好,回到正題,根據那篇報導
滿坑滿谷的楓葉跟槭樹耶 (槭,音 ㄘㄨ\ 不要唸成「七」喔)
簡單的辨別方式是三楓五槭,三片葉子的是楓葉,五片葉子的是槭葉
另外也有三片葉子的是「愛迪達斯」...
好,又離題了...因為我一直想寫金剛的觀後感....

好,繼續今天的行程
0700 鬧鐘響
0740 準時出門接人
「來到「土飥魚羹」右轉就到了」印象中的招牌還在,兩年來屹立不搖...
0810 接到人,上國道三
徘徊在該從「三鶯交流道」還是「大溪交流道」下?
不小心,衝過頭,好吧,就大溪吧。
一下大溪交流道,其實,今天本來沒有打算到石門水庫的
不過,開錯路(車上乘客應該都以為我是計畫好的)...
那就進去石門水庫吧..
今天剛好有國際漂浮木節的活動
很多車很多人
不過,我們不管這些人群
逕自停車在石門水庫的「楓槭公園」...然後
開始照相


<<偉大的塔頂抽水工程之大水管>>


<<美麗,但照的很爛的石門水庫>>


<<我想跳水庫,但是跳不起來>>


<<太陽曬的睜不開眼睛的小光>>..謎之聲:你有眼睛喔?


<<綠油油的階梯上>>

下一個預定目的地,角板山公園..報導中很多楓葉的地方
不管,先吃了中餐再說
在北橫那叢聚落,買了隻甘蔗雞,在三姊妹餐廳點了「麻油川七」、「苦瓜鹹蛋」、「菜埔蛋」、「炒山豬肉」、「兩碗白飯」、「一盤炒麵」、「一盤炒米粉」、「竹筍湯」、「金針湯」

午餐桌上下面的DM決定了我們下一個景點
傳說中的「綠光森林!」
(心裡OS:傳說中的綠光森林!我也想去這裡,我有做功課,知道裡面一客套餐要420+10%,假日入園費50元,非假日不用入園費,但有最低消費100元)

過了二十分鐘後,來到了傳說中的綠光森林
真不愧為偶像劇拍攝地啊,除了漂亮之外,人不是普通的多,車不是普通的多,路旁也都停的滿滿的,這時候,靈犬小光要發揮他找停車位的直覺,銳利的眼光看到前面一對夫妻正在開後車廂,裝進手推車,
沒錯了,他們要離開..
故意慢慢開,順便卡位,終於幸運的在距離門口兩百公尺卡到了這個停車位。

好吧,沒什麼好講的了,看照片

<<樹長瘤?哦,是彰彰大人站在那拍照>>


<<天空很藍吧>>


<<色彩豐富吧>>


<<胖子也可以蹺腳喔>>


<<主建築>>


<<為了取景,坐在草地上的攝影師大人>>迷之聲:啊不是在休息喔?


<<竹林步道>> 從這邊下去看洋咩咩


<<天空真的很藍>>


<<色彩豐富>> 那位媽媽擋了好久的鏡頭,他離開後,就一堆人上來了,切


<<跳不起來的馬力歐>>謎之聲:比較像在跳八家將吧..


<<被踹飛的人>>.迷之聲:都幾歲人了 ...


<<到底要把哪一個?>>


<<照例來個大合照>>


<<我早就想坐在這裡拍了>>

NEXT STOP? 東眼山還是角板山...
時間:下午三點
東眼山入門費要一人一百大洋...
好,在入口照相總不用錢吧...

最後,回程的時候,據說北橫前段會塞車,於是就取徑省道7乙
路基多有崩塌,僅能單向通車,但因車輛不多
所以不至於塞車
也許下次可以考慮由三峽方向走7乙到北橫
全程14公里,大概20分鐘不到,比繞省道四號再接七號快很多
到中間的話可以往大阪根、滿月圓等森林公園(請參照 我的
滿月圓之旅,奇怪,XUITE好像把圖片版弄丟了,湊合著看文字版吧)

去買三峽金牛角
其實是在土城中央路二段,為什麼叫「三峽金牛角」,我就不懂了
感謝好心百科萬能通李小姐的幫忙,一通電話就知道在哪裡
下次我會記得帶麵乾回來的

回程都是走省道...到台北時候,看到天空是灰暗的
印象中,台北的天空好像沒有藍過吧
七點,回到溫暖的家

明天不用上班,看金剛去...

你也可以參考看看彰彰大人所寫的,他的文筆比我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