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有一種「莫名其妙收集癖」,有些收集為時很久,有些只是一時興起,前陣子整理房間,發現一盒鑰匙圈。


突然想起以前有一段時間迷戀於鑰匙圈這東西,當親朋好友出國旅遊問我需要帶點紀念品嗎?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選擇鑰匙圈。這習慣維持了好一陣子,可能有好幾年吧。選擇鑰匙圈的原因是方便購買又有紀念性,隨時隨地都可以買得到,形式不拘,唯一的要求是不要買到made in China的。但近年來這個不要MIC要求似乎越來越難,然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又忘記要繼續收集鑰匙圈這件事了。


我想我的人生就是這樣子一段一段的莫名其妙的開始跟不知所以的結束所結合而成的吧!


盒子裡的剩下的多數來自於別人的伴手禮,自己買的一些特別的鑰匙圈反倒是都送人,剛剛一時興起拿起隨手機亂拍了幾張,趁著睡不著覺,整理一番留作紀念。


這些鑰匙圈除了幾個拿來使用過外,其餘大多保持原狀,甚至沒有拆封。趁著還有記憶力,把鑰匙圈的故事講一講好了。


一、首先是美國:LA的鑰匙圈來自於Gary(大學同學去美西玩一個月,那年LA LAKERS拿到NBA總冠軍,對手是PACERS) ,SF好像是來自於Shanon(研究所同學),上面有舊金山著名的海鮮、陡的要命的道路、金門大橋等,我很喜歡這個鑰匙圈,非常有紀念性跟代表性的一枚。



New York 這個有著Hot Dog、Broadway跟熱狗推車來自於Eric(應該沒記錯吧),我記得他是在紐約過了一個新年,時代廣場擠得水洩不通;Big Apple來自於Jill,不曉得她在那邊看了幾場百老匯?


這是來自於Irene的愛心,一口氣送了四個鑰匙圈(馬刺、皮靴、牛仔帽),都是印地安文化區hand made,記得她還送了一個Texas University的證件夾,純牛皮製作,一直到現在都有在使用。




接著來到了歐洲,這是來自於Jill的奧地利維也納之旅,正反兩面寫著德語跟英語的奧地利及維也納,我忘記她是去那邊度蜜月還是什麼了。




然後我們來到了英國倫敦的大笨鐘,這是Anita在英國留學,光榮返鄉後的伴手禮。



逛完了歐洲,來去澳洲了,當然有著名的雪梨歌劇院及.....ㄟ,我把香港的海洋公園也擺進來了,錯亂。雪梨歌劇院來自於老妹,海洋公園則是自己跑去香港玩買的。



那就將錯就錯的來去泰國普吉島了,這是Irene同學去員工旅遊的時候買的范特西LAND,不知道現在泰國團還會不會去那裡呢?



這是前前公司的海外業務高峰會(當然不是我去參加啦),從馬來西亞回來的鑰匙圈。



往上一點點來到新加坡,當然是又是著名景點獅面魚身像,來自於Libby同學的捐贈。



場景轉到東北亞的日本,這個東京鐵塔,還是來自於Jill同學,其實我只記得好像是她送的而已,其他完全忘記。



這是我自己買的,在藏王沒看到お釜,所以在特產店買了這個溫度計,不過那個溫度計真的不準就是了。



這是在仙台市,為了轉到那個樂天特仕車,投了好幾百塊錢,結果轉到下面這兩片鐵板。




再往北走一點,這是北海道的狐狸,前年老妹送的。啊今年打算要去北海道道東走走,可那地方還真是地大人少物稀,真是北大荒,有誰有建議道東除了阿寒湖、知床半島、釗路濕地還有哪些地方一定要去的嗎(好像扯遠了?)


著名的景點淺草橋雷門,據說要照到完整的燈籠而沒有拍到半顆人頭基本上算是不可能的任務,這是小精靈同學送的雷門大燈籠。



其實在前幾年去日本還買了不少的小玩意,不過大部分都送人了,自己也沒有留底,下次得要記得留個照片之類的。另外還有一些鑰匙圈沒有放上來,不是不見,而是不知道被我收到哪裡去了,有找到的話再補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