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中內容為保護當事人,已經過部分改寫,啊如果這個事件主人真的google到這篇文章,呃,我是真心的祝你成功喔!




話說昨天閃光節,對於單身男子如我,雖然可以很理直氣壯的說,今天不過是另外一個禮拜六而已,不過電視上還是會不停的提醒著今天是情人節,什麼地方辦了什麼活動,有多少對情侶在摩天輪做了什麼事、你又該做什麼事情之類的。拔掉網路線宅在家裡看海賊王漫畫、看電影當然是不錯的選擇,只是要避開這些轟炸的最好方式還是遠離網路、遠離電視、遠離城市。


所以我的打算是早上二戰風櫃嘴,下午到光華商場,晚上去參加個聚會,應該就可以順利躲過閃光彈的攻擊,這部分的行程就留給其他篇幅了,接下來要講的是一個大叔怎麼發揮發他的推理能力及好心腸,挽救了一段未萌芽救可能腰斬的戀情之類的插曲。




話說,閃光節當天晚上參加完聚會後,一整天都有稱職表現的時鐘手機「叮咚!」一聲,一份簡訊傳了進來!

「情人節快樂,要不要跟我們去員工旅遊啊!X月XX,XX啊!」

心裡的OS:「有空有空當然有空!」<--很久沒有出去玩就會這樣...

但是,等一下!


這個號碼不認識啊!該不會是我忘記輸入某位正妹的號碼吧?這種低階錯誤怎麼可以發生在我身上,要不要回電假裝不在意的聽一下聲音,應該可以勾起一點點回憶,如果可以裝死哈拉的兩三句,應該可以更確認對方身份,不過還是先用google查詢好了,搞不好是詐騙集團。


恩,0筆查詢結果!


好,就算是發錯簡訊對象,搞不好也有機會「誤會變機會」! 大叔天生見獵欣喜,危機就是轉機!


等一下,還是分析一下這通簡訊的「語氣跟文字結構」好了。


「情人節快樂,  <----很明顯的招呼語
  要不要跟我們去員工旅遊啊!<---很明顯的裝作若無其事
  X月XX,XX啊!」 <---很明顯,這個員旅擺明的是要過夜!<--過夜耶!


啊哈!我知道了!這是一通邀約簡訊,而且是一通用顫抖的手發出「裝作若無其事的簡訊」傳給一個錯誤的對象。身為一個收了很多好人卡的資深長輩,突然冒出了無比的同情心。


「人家都鼓起勇氣傳了通這樣的簡訊,萬一誤會是正妹不理他,那這世界上不又多了一個傷心人嗎?」、「而且這個語氣看起來這麼的若無其事,明明心裡在意的要緊,怎麼可以這樣石沈大海呢?」、「萬一他射後不理傳了簡訊就沒check簡訊發送對象,不就糗了!」


(根據電話邀約技巧一書所載,邀約成功的第一件事情是,讓對方考慮哪天有空,而不是「有沒有空」這件事,這樣成功的機會據說比較大,有些事情還是適合當面或者至少用電話說,至少可以觀察語氣,面對冷冰冰的文字,任何人都可能解讀錯誤,記住,人是有溫度的生物!)


等等,我還是當當好人吧,可是要回電還是回簡訊呢?回電萬一對方聽到是一個大叔聲音,會不會怕的從此之後傳簡訊都要檢查再三?還是傳簡訊好了,大叔拿起觸控筆,輕輕寫下一通簡訊,輕輕的嘆了口氣,按下傳輸鍵:


「呃,抱歉,可是這個號碼不在我的通訊錄裡耶?」


「叮咚!」幾分鐘後,一通簡訊傳了進來


「抱歉,號碼按太快了,不好意思打擾了」


再來文句分析一下


「抱歉,  <--不是重點
  號碼按太快了, <---號碼按太快???
  不好意思打擾了」<--不是重點


根據我對於手機界的瞭解,一般而言,手機都有個東西叫做「通訊錄」,再對照已經退化的很嚴重的腦袋,能記住的號碼有限,通常要發簡訊前會先找通訊錄而不是按電話號碼,如此一來,這是不是意味著以下幾種可能?


1.這通簡訊收件者的號碼還不在他的通訊錄
2.自認為號碼已經記得很熟
3.因為忐忑不安的心情,手顫抖沒按好


某朋友說:「應該是剛拿到的號碼」....

於是基於鼓勵的心態,回了一通簡訊「沒關係,祝你邀約成功,加油哦!」

然後結束這個閃光節的插曲。



ㄟ,突然想到,搞不好這只是朋友間的邀約啊,我幹嘛寫這麼一大篇?


那個圖來自於http://dryicons.com/ 根據他的free-licence我應該可以用在BLOG,不會被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