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鳳林->萬榮->光復->瑞穗->193縣道->玉里->卑南->台東
移動距離:147.9公里
騎乘時間:12 個小時
住宿地點:台東市中華路 蘋果商旅(用哀兵政策降價兩百元)
天氣:陰天,下起雨了...


昨夜,下了陣傾盆大雨,心想,要真的不停,也只好披上小飛俠飛行!


所幸清晨雨已經停止,地上只有微濕,空氣中有股寒意,今天預定的早餐是滿妹豬腳--一早就吃豬腳會不會太補?沒辦法,昨晚睡覺前看地圖才發現原來萬榮距離鳳林這麼近,查好開店的時間,約莫八點離開旅社,一出門便看到昨晚幫忙的大哥,再次跟他道謝,他也說,這種天氣就應該慢慢騎,享受一下微風。




可是我再怎麼慢騎,也改變不了五公里是很短的事實,到達滿妹豬腳餐廳時,也不過八點過一點,只見一位阿桑在那裡打掃,問了問幾點開門,答說十點半後才會營業!瞎瞇!還有兩個小時,我總不能真的在這裡等待豬腳吧!這次就先放過你了,下次一定特地登門造訪的。




沒了豬腳吃,繞進萬榮車站看一下,短短一條街,沒什麼想吃的,再繞回沿著台九線繼續往前騎,結果發現一家西式早餐店,就在萬榮長橋國小對面,老闆娘挺健談,漢堡料多實在,飲料又大杯(只是一卷墨西哥捲賣了四十塊錢還真是有點小貴),店裡有一隻拉不拉多(?)看見客人進來便貼身嗅啊嗅的,直到上餐完畢,他便又躲回自己的地方睡大覺。




由於前兩天的進度太快,沿路走馬看花,旅行的意義變得只剩踩踏,於是今日策略便是徐行,管他騎到哪,只要看到有興趣的東西就停下來,腦袋也不再放空,過了萬榮不久來到光復,突見路旁有一活動,禁不住好奇,停了下來觀看一下,原來是光復鄉馬太鞍地區的黃金花海樹豆季開幕,現場看起來大多數在地原住民,好像還動員了附近國小的學生來支援。只欣賞了開場舞後,便逕行離去。









下一個目的地是光復糖廠,在台九線旁就可以看到巨大的標示,整個廠區挺大,有個半天時間來這邊照照相也是不錯的選擇,在這裡遇見了三個同方向的車友,這也是他們第三天行程,不同的是,他們從桃園出發,繞最大圈走台61接台二,勇猛的騎過蘇花,今日預計到達台東,未來還要下到旭海,用七天的時間繞完一圈,年輕有速度當然是可以,像我這樣子馱了重裝備,就沒辦法跟上腳步了。在光復糖廠吃了跟冰棒便又出發了。



我也不曉得得不照冰棒,照這個扛棒做啥....



再出發的時候這的前輪開始不聽使喚,空窿空窿的,只想快點找大一點的鄉鎮換個外胎,最近的就是在瑞穗了,進了瑞穗市區,停在小七補給一下,順便詢問店員附近有沒有腳踏車店,只是店員很阿殺力的說:「瑞穗沒有腳踏車店」,ㄟ...那個我只要普通的車店啦,幸好也在購物的一位弟弟說:「前面紅綠燈左轉有一家車店可以去看看,不然的話你就要騎到瑞穗國小找我老師,他也有在騎車....」、「好,謝啦,我去看看!」。



不一會來到一家老舊的車店前面,老闆問我有什麼事,我說前輪好像有問題,老闆是個義消,看了看,敲了敲、打了打、說:「沒事,你外胎沒有裝正而已!」


接下來的三十分鐘,就看他表演絕活,真的就把我的前輪調整變成正圓,他只說了:「你外胎是1.75的,內胎好像裝成1.5的,這樣子打氣不均勻的話,很容易外胎就會走掉,這不用錢啦,自己小心一點,要換胎再到台東去看看好了,我這裡沒有這種胎。」


又是好人一枚!大中午的,又是一個感動。這一路上不過是第三天,已經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