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193縣道北起秀林三棧,南至玉里樂合,全程110公里,起點就是這從這兒開始,到七星潭旅遊中心約8公里,為什麼會走進這一條小路?一方面是大太陽底下不想在大馬路旁吸廢氣,走走鄉間小路可以避避暑,二來是這條騎到七星潭是最近的路,昨天在坪林前的破胎事件,前輪在騎乘的時候,轉一圈就叩一下,振的雙手發疼,也可以到捷安特檢修一下。


這個好像叫做自行車道喔!大姊!


今天天氣是算最好的...



這193線道,騎著騎著,中間經過一處夜總會,虧得是中午時分也正值清明,人氣尚旺,不然依我平常愛做壞事的習慣,可能會騎到腳軟,不一會就來到捷安特的七星潭店,這裡有冷氣吹,有地方可休息,還有無線網路可以用(自備電腦),店員也非常熱心的幫我檢修調整。一個月前我在這裡寄了一張明信片給自己,一個越後,再寄了一張實現當時承諾的印記。




 哈拉一下後在環島留言版大辣辣的留下名字,你說yvone是誰?這女生昨天也開始了自己的環島行程,她很猛的選擇了北橫為出發點,今天也平安落腳羅東,也祝她一路平安!




在捷安特的二樓邊上網、邊吹風,舒服的想在這裡睡午覺,如果按照預定的進度來看,今天早已達成,只要在花蓮找到住宿點就好了,晚上還可以留在花蓮市逛一下。




 


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大概是上個月有在花蓮小玩了一下吧),想說乾脆騎到瑞穗泡溫泉(其實還有七十來公里),問了問店員接往台九線路線,就出發了,咻咻咻一下子通過了花蓮市。



也忘記接到台九丙在去一趟慶修院,直接來到了壽豐,卻忘記早上多騎的那二十來公里疲倦提早發酵,整個人提不起精神,踩著踩著屁股痛,就下車走個一兩百公尺,眼看著七十公里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卻怎麼樣也騎不到,從兩點離開捷安特,兩個半小時過去卻只騎了四十幾公里,更慘的是想找人聊聊天解悶,電話也打不通。


 


這是我這段旅程中第二難熬的時刻,整條路上只有我一台腳踏車,連對向的車友都見不到半個,想聽音樂來轉移注意力,ipod在第一天就掛點,一個人騎車在台九線上真的很悶,尤其是這段又都沒有什麼風景!


無聊到開始照路牌


只能照照加油站


就在經過壽豐的時候,突然想到這裡有間東華大學,可是時間又不太允許我這樣幹,不過牙一咬,往回騎了十來分鐘,結果美麗的校園沒時間進去,只能在外面照這張門口照,我好像有點太無聊太任性了....



下午五點,正當有點脫力、精神開始恍惚的時候,終於有電話來加油了,講完電話後,準備燃燒最後的小宇宙,連旁邊的乳牛都在替我加油!在兆豐農場外面的小七遇到下禮拜挑戰300K的年輕人,他今天花了七個小時騎了兩百公里,這等功力要到何時才能練就呢?



今天晚上就住鳳林吧!於是約莫六點進入鳳林市區,沿路也沒看到半家旅館,卻看到鳳林車站,於是又開始自暴自棄的想說坐火車到瑞穗好了,問了問時刻,要到晚上八點才有下一班列車。正走出車站準備找旅館時,有位大哥叫住了我,他說看我的輪胎有點問題,已經不是正圓,要不要到他家休息一下,可以幫我調整一下!


怎麼有這麼好的人啊!當下我也是這樣懷疑的,但大哥熱情的邀約,我的心防也就沒有那麼重了,大哥家是開理髮店的,平常也有騎車的嗜好,家裡裝備也是十分齊全,他說要在這裡住下的話,鳳林只有兩間旅社,都很近,去看看問問價錢,不喜歡住他家也可以(有沒有這麼好的人啊!)!在進了他們店後,大哥就幫我打氣、調整煞車、輪胎位置甚至連鋼絲都幫我調整好(這一般店家可是不會主動調整的,要經驗跟功夫,而且價格不斐!)


可能是過於感動,我竟然完全忘記要跟對方留下聯絡方式,只能在這個小小的地方留下感激。那家理髮店的招牌是「明星髮廊」,就在鳳林站前的第一條巷子(中美路),大概用google map 標了一下位置如下。由於台九線現多為外環道,建議經過城鎮的時候,可以溜進去看看不同的城鎮風光,外環道或許很快,但這些人情味在外環道是比較難感受到的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是當天住的旅館,雖然有點舊,但還挺乾淨的,老闆也很和善。在我登記住房的時候,很酷的說,你自己寫,我們要吃飯了。外頭有全自動的洗衣機,衣服再拿下來洗就好。




這是我的晚餐.....我竟然不知道滿妹豬腳只離我五公里.....幸好聽說他不好吃!


夜裡,下起傾盆大雨,這明天該如何是好呢?


今日花費:


早餐:羅東米漢堡、蛋餅、冰紅茶--75元
火車:羅東到新城-109X2 =218元
午餐:7-11大燒包+司樂冰  45元
下午茶:7-11大亨堡+烏龍茶 50元
補給:寶礦力一罐 25元
晚餐:鳳林鎮上臭豆腐(生意挺不錯的)+韮菜 85元
住宿:鳳梧旅社  600元
總計:109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