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ABBA的歌、有了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有了希臘風的無敵海景民宿,還有什麼好要求的?



就算電影院音響再怎麼好,也不可能取代現場演出(說到這個,美麗華不能因為看的人少就不把音響全開啊!這可是歌舞片耶...)電影跟現場表演的魔力還是有一段差距,不過卻可以透過更真實的背景、攝影機取景、場面調度來贏得掌聲,當然,還有....字幕!!

這部電影我最喜歡的場景是Dancing Queen 的場面調度,一方面這是最耳熟能詳的歌曲,一方面是由靜而動的場面調度,從室內唱到室外,再透過鏡頭剪接,不同年紀、不同工作的女性,一個接著一個的加入這個由三個歐巴桑帶領龐大歌舞團,一路上邊唱邊跳到了河岸,拋去女性的矜持與束縛,開懷的唱跳,最後跳入水中。完美的詮釋了Dancing Queen的歌曲內涵、女性的自主,一整個就是讚!

當然,最後片尾別忘了,三位歐巴桑【Donnald & The Dynamos】的合唱,真是展現出熟女的魅力!

PS:因為戲院人少(非假日,美麗華的九廳,大概只座三四排人),樂的隨意找位子而躲在角落的我,的跟著電影裡的歌曲開心的唱了起來,心情一整個的好,然後決定有機會得要來去看一次舞台劇的演出。

PS2:這兩天總共在電影院看了三部電影,這是第三部,其他兩篇應該會寫又臭又長(囧男孩跟海角七號,都是很好看的國片)

至於最喜歡歌是的這一首

I have a dream, a song to sing
To help me cope with anything
If you see the wonder of a fairy tale
You can take the future even if you fail
I believe in angels
Something good in everything I see
I believe in angels
When I know the time is right for me
Ill cross the stream - I have a dream

I have a dream, a fantasy
To help me through reality
And my destination makes it worth the while
Pushing through the darkness still another mile
I believe in angels
Something good in everything I 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