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加一不等於二?負負不等於正?長大不等於再見
慢一點,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



小時候總是希望可以趕快長大,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現在,年紀漸長,卻希望能夠再保有小時候的一絲絲純真。 長大了就回不來囉! 於是大蛇吞象變成了帽子,而我們再也看不到紙盒裡的小羊。我想導演楊雅喆(這是她的第一部長篇作品!)一定花了很多功夫在揣摩小孩子的心理上,才可以成功的演繹出童年時對於成長的期待。

這是一個迷人的故事,從1號、2號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有迷戀卡達天王的純真、有對於純純愛情(應該稱為喜歡)的故意捉弄女生、有2號跟阿嬤間爆笑的互動(每每想起阿嬤在問神時的舉動,就會帶著一絲絲的微笑)、也有相對嚴肅的話題(隔代教養、單親家庭)、還有現實與幻想間完美的切換(卡達天王是不是也正透過那邊的電視在看我們成長的故事)。

我們心疼林艾莉面對2號無心的話語表現出的堅強,也高興她跟1號、2號間飛到異次元那場在滿天棉絮(衛生紙?)中的漫舞中,完美的下台,而1號、2號則仍繼續求成長。我們讚賞阿嬤每一次出場都吸引了所有的目光(台灣還有這樣梅芳的好演員,更應該值得珍惜),他是最迷人的配角,無論是賣草藥的三吋不爛之舌、愛的小手、問神後仍然無奈接下妹妹的擔子。

雖然我也希望大家可以進電影院去看這樣的好電影,但是在缺乏宣傳之下,對於票房,並沒有太大的期待。不過,請相信我,花這個錢去支持一下國片,比去看什麼爛到爆的神鬼傳奇三好多了,有些東西並是砸錢就可以解決的,尤其是滿滿的感動。

官方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orzboyz  有誰可以告訴我怎麼擁有這一段配樂啊?
彌勒熊:
http://orzmovie.com/?p=1017

今年夏天,如果海角七號有帶給你恆春鄉下純樸風光的感動! 你一定也要去看囧男孩,這個發生在城市街道巷弄間的故事!這是今年最棒的兩部國片!

只要記得微笑,就能不感到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