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一個月以前看的吧,雖然沒什麼好寫的,還是記錄一下好了。



總體來講,是還算特別的題材,包著超人外衣的愛情故事,但主要還是還Will Smith的one man show,Charlize Theron 有點變成花瓶,真是有點可惜。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幾個啟示

  1. 要當個我行我素的壞超人沒關係,只要找個好的形象公關,一切可以幫你搞定,最好還是救他一命,這樣就不用付公關費。
  2. 關鍵字是asshole跟 Crazy,在面對比你強大很多的對手的時候,千萬不要正面挑釁起衝突、辱罵,否則下場會跟監獄那兩個囚犯一樣。那個畫面比預告騙白爛小孩被丟上天還刺激。有些人則是會覺得不酉禾古月就是了。
  3. 裡面有很多梗,可能對於美國文化沒有那麼熟,所以沒能笑出來,例如誰是John Hancock,他是在獨立宣言上第一個簽名的男子漢,後來就習慣被當作是「簽名」的說法。
  4. 跟本是好人電影嘛!! 就算可以拯救地球,被賞了好人卡也只能去月球上畫星星。
  5. 當自己不知為何而活、為何而戰的時候,那股巨大的孤獨感襲擊而來,若不是還可以飛來飛去、千杯不醉,不然Hancock應該早就死於過度的寂寞。
  6. Hancock幫助了人類之後,還被冷漠對待其實那種感覺挺差的,很多時候人會覺得別人為自己付出是理所當然的,但事實上,那是因為重視你才會這樣為你而做,沒有人必要去幫別人做任何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