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只有要用的時後找不到東西才叫遺失,才會有煩惱,不然都叫「不知道放到哪裡去」。

這禮拜一,一開始只是為了用美麗華信用卡湊金額(最近這張卡的優惠又變得更嚴格了,得要在三個月內在美麗華館內消費八佰塊,才可以在生日當天換兩張免費的電影票),翻遍皮包卻發現找不到這張卡片,緊接著發現更驚人的情況!瞎瞇!身分證、汽車駕照、行照、健保卡都不見了!

我一再地回想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景會讓這些證件消失,並且試著構建出當時的想法,並回想最後一次見到這些東西的時間點。由於並非整個皮包丟掉,並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這些證件的遺失,在有限的腦袋整理之後。

    1. 最後使用時間: 7/20 在美麗華看蝙蝠俠(很確定是用美麗華卡刷的)
    2. 其他證件:進一個月都沒有用到的機會
    3. 第一次有遺失印象:8/3資訊展刷卡買CF卡時,理論上會使用美麗華卡湊金額,但我沒有
    4. 機車駕照跟汽車駕照放在同一格,沒有理由,機車駕照還在。

根據以上推論出:「遺失的時間應該是在7/20 - 8/3!我有可能是因為8/2 打算要去環北海岸一圈,於是將所有的證件拿出另外放!答案就在....家裡的抽屜裡!」

於是我在家找了三天,大大小小抽屜都翻遍,就只差垃圾袋沒翻起來找,乖乖的準備在禮拜五來去掛失各項證件,並且查詢補辦手續跟費用......

這次遺失的東西中,比較重要的是身分證、汽車駕照、行照、信用卡、健保卡,要補辦證件也是要有先後順序,最麻煩的是身分證,身分證為一切證件之母,沒有了身份證其他的都沒辦法補辦。這邊寫得很清楚

如果全部要補發的話,要花多少錢呢?除了交通費,看起來是還好,但是要花的時間跟精神就很累了。

身分證:
換補地點:戶籍所在地戶政事務所
交通費:高鐵 1350 X 2 =2700
補發規費:200元
照片:10元

健保卡:
換補地點:健保局
交通費:摩托車(免)
補發規費:200元
照片:10元

汽車駕照:
換補地點:監理所(可以網路郵寄)
交通費:免
郵寄掛號費:25X2 = 50
補發規費:200元
照片X2:20元

機車行照:
換補地點:去ibon就可以                 
交通費:免
郵寄掛號費:25
7-11處理費:15元
補發規費:200元

信用卡:
掛失費:一張一千塊,簡直是搶錢。
所以乾脆直接剪卡會比較划算,剪卡後系統就會註明申停,風險是機車的銀行把這個GAP如果被盜刷的話,會把責任推給你沒有自己掛失。怎麼辦?當你發現身上卡片遺失之後,馬上上網路銀行察看有沒有異樣交易,有的話就掛失,沒有的話,表示還沒被盜用,就直接剪卡吧。(當然我當天就上網查詢相關交易了)

總之,要辦身分證就是得再回台南一趟就是了(我上禮拜才剛回去啊)!

 


沒想到禮拜五(農曆七月十五,這有關嗎?)的中午時分,老爸來了一通電話,說家裡有一封來自來自中國信託的掛號信,心想我也沒有跟中國信託有什麼瓜葛,該不會是詐騙信件吧,就請老爸打開來看看(咱家沒啥不可公開的秘密啦!)

「唉唷!身分證、駕照、行照、健保卡....你東西不見怎麼都不知道?」(以下自動忽略五分鐘的碎念)

「阿丟,我也不知道啊,又不是整個皮包不見」

(以下五分鐘為老爸教訓兒子的時間)

恩,遇到好心人了,放下心中的大石.....

所以很神奇的,我的證件應該禮拜二就會回來了,根據金田兩光所做的假設,信封上的中國信託是公司隔壁那家,郵戳看不清楚,大概那天的關山便當烏龍事件(註1),一邊講電話、一邊拿便當、一邊愛甩皮夾,然後證件就飛出去,被好心的櫃臺美眉撿到(阿宅很愛幻想)。

註1:關山便當愛發宣傳單,同事一時興起發起訂便當運動(平常不吃便當的,216巷東西那麼多,又不是內湖),只是便當店說要十二點半才能送到,於是決定自己去拿,只是「上面沒註明地址」,誤以為是延吉街那家常去的關山便當。就跟同事走走走,走到延吉街拿便當啦! 沒想到....很奇怪,為什麼便當店都不寫地址啊!我們訂的那家店是在光復北路啊 (搶生意會不會搶太遠了些?)! 只好打電話去取消,然後在延吉店打包便當,一折騰回到辦公室也十二點半了(真是何苦來哉?)

註2:由於接到訊息的當天是七月十五,好同事Janet說:「你確定是人撿到你的證件嗎?」,喂~~真是夠了

註3:當我把這個不幸的遭遇告訴好朋友之後,然後回來就多了這兩樣東西。謝謝你這份早來十天的生日禮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