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酪梨呢,是老家的特產,種植面積佔了全省的三分之二,產量是全國之冠

老爸上禮拜寄了一箱芒果上來,除了常見的愛文芒果以外,還有其他兩個品種,順便外加了三顆酪梨。因為芒果容易熟的特性,老爸寄的那一大箱根本不是我在短時間能夠承受得起的,第一天就送了一半給各同事,隔天也很夠義氣的削了幾顆芒果,帶去公司冰箱當作下午茶水果。這個週末則是把剩下的芒果切丁,再去買了黑糖冰來自製芒果冰,終於在鳳凰颱風來襲時全數消滅。

至於酪梨,其中一顆被同事小兔子暴力奪走,另外兩顆則倖存下來,放了幾天之後,綠色的外皮以經變成可食的紫色,也就是說在放下去就要爛了,趕緊削一削冰起來,再來想該怎麼處理。



當然可以做成酪梨壽司,不過可能要先去跟將太學一下;

這好像是鮪魚壽司....

沾蒜頭醬油、沾砂糖這些都是在家裡常食用的方法,不過如果要最快消滅酪梨的方式的話就非酪梨牛奶莫屬。

可是在沒有果汁機的情況下,該怎麼辦呢?總不能切丁加牛奶做成「酪梨珍珠牛奶」吧!

這個時候,第一個想到的是請彰老大跑去常光顧的那家桔力多冷飲店,請美麗的老闆娘(是個很正的辣媽,所以我也常去)幫這個小忙。一開始老闆娘有點為難,因為她說沒有打過酪梨牛奶,經過彰老大的三吋不爛之舌,老闆娘終於同意讓我自備牛奶、酪梨幫忙打成酪梨牛奶,最後只收了我們十塊錢的杯子吸管錢,真是十分貼心啊....

一顆半的酪梨+低脂鮮奶=兩杯半沒有加半滴水的酪梨牛奶....喝到三個人都一直打嗝。非酪梨牛奶以外的東西請自動忽略。

順便幫桔力多的老闆娘打一下廣告,在松山路上有著像是五十嵐、清心烏龍等眾多的冷飲店,這家不起眼的冷飲店除了美麗的老闆娘外,東西其實也還不錯喝,比起制式化的味道,這裡的水果冰茶跟日式寒天抹茶歐雷真是一絕(只不過貴了點)。不過我最常喝的還是特價的蜂蜜蘆薈,700CC,25塊錢,便宜又大碗。

只是彰老大剛傳回的不幸消息是現在蜂蜜蘆薈調回原價45元了。所以以後大概只能點紅茶、綠茶之類的了...

什麼,沒圖沒真相? 不是我不帶相機去,而是老闆就都坐在門口....我怕被當成登徒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