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這一系列的東西了,雖然題材還蠻多的,只是沒有FU,寫不出來,加上落落長的都是文字,收視率不好...不過剛好室友彰老大今日下午不知道為什麼不小心,把機車中柱腳架往自己的腳上大拇指上砸,整個大拇指指甲瞬間反黑,據說,回家的樓梯不知道怎麼上來的。晚上想起來,過去小光也有這樣的經驗,「真是TMD的痛啊!」


國小的時候,不太會剪腳指甲,邊邊角角修不乾淨,再加上有點過緊的球鞋,長時間摩擦之下,常常造成甲溝炎,也就是俗稱的「凍甲」,每當有這樣子的情形發生,處理的方式不是光媽出動就是去美容院,用超細剪刀修剪,把小碎甲修掉後,再塗上優碘後了事。但小光天性忍耐力過人,常常都等到發炎長膿才告知老媽(迷之音:是太愛拖吧),因此受苦受難的程序總是不斷重演。

直到有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凍甲」嚴重到了「診所醫生都束手無策」的境界,發膿嚴重、一碰就動,根本沒辦法處理,診所醫生建議去醫院看要怎麼處理。當天晚上,就來到到隔壁善化的地方綜合醫院診療,主治醫生看了看情況很輕描淡寫的說:「指甲拔掉,才可以解決,不然依照目前的情況看來,沒有外傷,但確實有在發膿。在這樣下去,會得蜂窩性組織炎(這好像最近才常聽到,名詞借用一下),再嚴重下去的話,腳指頭可能要XX!」

拔吧!」老爸很阿殺力的替我答應了...

印象中,「生拔指甲」這種酷刑只有在電影裡逼供刁民、審理間諜的時候才會出現,行刑的過程是牢頭用老虎鉗輕輕夾住指甲前端,猛力一抽,先聽到嫌疑犯慘叫,下一個畫面老虎鉗上夾著血淋淋的指甲,或者嫌犯在地上翻滾,簡直就是十大酷刑之首,現在竟然要用在我身上?


「不會很痛啦,會幫你打麻醉,理論上是沒有感覺的」醫生這樣安撫著我,一邊請護士小姐準備手術刑具用具。

「騙肖ㄟ,最好不痛,電影都嘛是痛到死去活來」,心裡的OS這樣演著。

在左右各注射了兩針麻醉後,「有感覺嗎?」醫生問著,我不確定他是不是拿著針桶在那裡翻來翻去....因為我好像看到有亮亮的針型工具在指甲那裡戳著戳著。

「恩,麻麻的,沒有痛的感覺了」 我勇敢的回答著。

「好,那要拔了喔,你們把他壓住,不要讓他動!」 舅舅跟老爸就把我固定在病床上。

「啊~~~~麻醉沒效啦!」

醫生可能忘記告訴我,指甲根是連在皮膚上的,那個地方因為指甲太硬,麻藥打不到,所以真正在拔的時候,如果沒有被固定的話,沒受傷的右腳可能會直接踹到醫生臉上。

「拔好了啦!現在在包紮了,再忍耐一下!」

據說那一聲「啊~~~~」驚動了二樓的副院長,還傳人來問話。舅舅也跟我說,那一聲真的很大聲,外面的護士都在笑,是男子漢就巴結一點!

可  是  真  的  很  痛  啊......

「包紮好了,洗澡的時候傷口不要碰水,明天來換藥就好了!」

領了消炎藥,回家休息,但是麻藥退了以後,指尖傳來陣陣抽痛,徹夜難眠。

但如果有什麼醫生還沒有告訴我的,那就是「藥布要撕下重換,而且不會打麻醉」。

隔天到了醫院,實習醫生(對於技術沒有很好的一律稱intern)小心翼翼的撕開藥布,但藥布沾黏在新長出的真皮層,一次撕個一點點,就讓我痛不欲生,15分鐘後,還只撕了一半。

但接下來只花了一秒鐘就解脫了,因為另外一個醫生看不下去,來看這傢伙在做啥,怎搞這麼久,順手接起鎳子,夾住藥布,猛力一撕,藥布是拿下來了,可我的傷口又被扯開了一次。

「啊~~~」我很不爭氣的又叫了一大聲

前一個禮拜,每天去換藥,都要遭受傷口再被撕開的創痛,之後皮膚一次次老化,換藥也不會痛了,傷口也癒合了,剩下就是等指甲慢慢生長,三個月後,終於恢復原狀。

從此之後,隔外注意指甲清潔,確實也沒有再犯過甲溝炎,在我小小的心靈裡發誓,再也不要讓任何人把我的指甲拔掉!



誰知.....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時間任苒,光陰匆匆,轉眼間經過了十年,小光正準備著研究所的考試,來到了台北補習,往返之間靠的是迅光125的接送,這台車什麼都好,就是大台了一點。那天是提早下課的日子,帶著沈重的心情沿著青島西路,心裡邊背著poisson 分配的p.d.f. (機率密度函數),邊想著該怎麼約隔壁馬尾妹,恍恍的把機車前推,放下中柱,往後一拖,準備移出狹小的機車格。

「靠~~~~~~」,那個叫聲大概十公尺以內的人都有聽到吧,幸好旁邊都沒人。

「是誰!是誰把我的邊柱也放下!X!」這猛力一拖,迅光的邊柱直接從我穿著涼鞋的左腳「ㄎㄟ」過,車子是拖出來了,不過也順便翻起了半片指甲。

當下的念頭不是去看醫生,童年被拔指甲的陰影還在,我再也不要這樣了!

回家大概15分鐘的車程,一路上,感覺血從涼鞋不斷低落,腳掌滑滑的...「看不看醫生」這個念頭一直在打戰。回到了宿舍後,就著燈光檢查一番後,在鮮血淋漓中,看著半片指甲呈現仰角15度翻起,撕裂幅度約1/2指甲寬,要剪也不是,不剪也不是,最後選擇壓回,讓他自然好。

但現在想起來其實傷得蠻嚴重的,半片指甲都翻起來開口笑了,無奈鴕鳥心態作祟,怕去醫院會被順便拔掉還剩下的半片指甲而選擇自己處理。

點上優碘,綑上紗布,經過一個月的自我治療之後,才敢把翻起來的半邊指甲剪掉,三個月後,才又恢復原狀。





所以,彰老大,你只是烏青而已,這一個禮拜辛苦一點...一個禮拜以後就可以向雷曼賤兔一樣飛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