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就是這麼的小,總在不經意的時候,就遇到一些你可能不會遇到的人,有一本書說:在這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可以用六個人的關係就把你們連在一起...

去年還前年的某次聚餐吧,在公司附近一家美式餐廳,一群人聊著正高興,突然有人說,咦,那不是COCO嗎?是啊,自從COCO初離職之後,除了在MSN上,就沒再見過面 (應該是吧),雖然中間幾次說要找個時間吃飯...結果也都沒下文,沒想到,就這麼巧的大家都是第一次去的餐廳相遇了....

記得很清楚的是是在同樣的那個週末,雖然住在信義區一年多,象山就在隔壁,在此之前也沒有去爬過,適逢JERRY來訪,邀約一同去爬山..在山上卻也遇到了以前的同事坐在椅子上休息,他已經從永春岡到了拇指山,又走到了象山,他是隔壁部室同事,只有點頭之交,哈,世界真是小啊....

到目前公司上班的第一個禮拜,在公司隔壁的meme早餐店,也遇到了之前有著合作關係的廠商Selina,一直以為她辭職回家幫忙後,已經出國唸書了,沒想到這樣也能遇到,剛好是那天他準備要去提辭呈,過不久就真的出國了....也就從此沒有了消息。

這樣的偶遇,往往都會有一整天的好心情啊。


會這樣說,其實是有原因的,因為在認人能力方面,我有著某種程度的障礙,曾經前一天一起唱過歌的朋友,在其他場合不期而遇,但只是換了件套裝,對我來講,就是一個完全陌生的人,每天穿制服的同事(同辦公室的,不同部門),假日在其他場合見到,也一樣認不出來。如果是相隔多年重逢的同學,那就更不用說了...能覺得你很眼熟,就已經是萬幸了。更別說只看過照片,能夠認得出來,加上還敢去相認,簡直就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但是短短了一個禮拜以內,就發生了兩次,夠維持一整個禮拜的好心情...

上週日去參加同學Jerry的婚禮,一桌人嘻嘻哈哈,突然覺得攝影師有點面善,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但是也不敢前去相認,畢竟並不是直接的認識攝影師本人啊。

跑去跟新郎含蓄的詢問了一下,是不是有請婚禮攝影師,如果是的話,那就應該一鵠中的了

Jerry說:「沒有啊,他是我老婆的哥哥的朋友的樣子」。「那應該不是我認識的吧,不過幫我問一下他是不是叫做Eric好了」(說到Eric這個名字....啊我大概認識四五個ERIC...算是英文名字界的菜市場名吧,題外話)

過了不久,Jerry跑過來說:「小光,他真的叫做Eric耶,你要不要過去相認」
「呃...Jerry,其實我不認識他....我認識的是他老婆,而且完全沒有見過面....」

心裡打定主意,等回去之後再用MSN問一下,是不是有這種巧合吧,畢竟去認人家的老公說:「你好,我跟你老婆Kirstie在網路上認識...」,這樣還真是有點奇怪,回到座位後,瞥到在幫忙發喜餅的女生..捲捲的頭髮....咦....這不會是Kirstie吧....(是的,我是先認出髮型,不是認出她的臉啊....)

跟同桌的同學們大概了提了跟Kirstie認識的經過(又是另外一個巧合),一方面心裡也在盤算著,到底要不要前去相認,畢竟這是人家的場子啊,還是事後在MSN提一下就好了...

「但是這樣不好玩啊!去去去,去相認,殺她個措手不及...」心底惡作劇的小鬼這樣講著。

「請問你是Kirstie嗎? 我是YK」......Bingo

在這樣子的場合下相遇....這樣應該很不容易忘記了吧!


好了...第一個巧合結束,第二個巧合是在禮拜五,在捷運上遇到高中同學OP,畢業之後到現在十幾年,印象只剩下OP這個綽號,雖然MSN掛著這個人的帳號,也很少交談,臉...當然就不可能記得了,一上捷運之後,只是隱約覺得這個人又面善了起來,但是心裡掛念著1541如果今天還漲停的話,就先出1/3,過兩站之後,我下車了,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一上班之後....果然MSN水球就丟了過來....我們早上是不是在捷運上有相見啊?

「咦,還真的是他耶...」真巧....雖然不是美女同學來相認,不過還是蠻高興的....

也許時間夠久,在不經意的時候,我們也許也會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再次相遇啊!認出來的時候,記得要打招呼喔,不是我不認人,而是...我在認人界,也算是個白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