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看這篇之前,建議你從頭開始看!
卷四之一:
一段自以為是的回憶
卷四之二:神秘客nelson出現,消失的O-O!! 


卷四之三:「名偵探緝兇及神秘電話!」

事情發生時已經是四月份,在發現這個殘酷事實的時候,腦子裡想的,並不是如何「重頭來過」,而是「我一定逮到這個王八蛋!」。也許是冥冥中老天爺自有安排,在事情發的前一個禮拜,剛好心血來潮把所有的論文資料燒了光碟作備份,損失大概是兩個禮拜的進度,並沒嚴重到要重寫的地步。這件事情發生之後,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三不五時備份,畢竟,這仍然是應付天災人禍的王道啊。

好了,開始清查可疑對象,鎖定的目標是nelson先生,在前一篇提到砍了他幾次連線之後的幾天,知道他是學弟。而當時正值春假期間,研究室冷冷清清,事情發生當天的FTP server 的 log檔,明顯的可以看出連線狀態及執行了那些步驟。雖然是由我的帳號作執行的動作,但是連線的IP是一個很奇怪,也就是nelson常上線的IP。

至於其他技術細節......

再加上學弟妹們剛好也辦了一場班遊,只有少數人沒有去班遊,好死不死,nelson學弟是少數沒有去的成員之一。這兩點雖不足於至他於死罪,但也八九不離十了,於是我們把相關的證據收集完後,做成報告之後,學長提議將此事報告所上,畢竟這樣缺德的事情,誰都受不了,就算有私怨也不應該拿人家的研究心血開玩笑!今天是剛好我有做了備份,如果沒有備份得要從來一年的話,這是誰負責的起的?

當天晚上把整個作案流程搞清楚之後,學長要我回去考慮要採什麼樣的手段,激進或是警告?

隔天,我選擇了「息事寧人」,不對上報告,但是對同學、學弟妹講,當然沒有指名道姓。

最後我們的「證據」直接擺在nelson學弟的資料夾裡,下次再犯,當然就沒有這麼簡單。「論文資料被砍事件」也就暫時告一段落,畢竟....

 


 

 既然選擇了「息事寧人」,兩個禮拜的進度只好靠著廢寢忘食趕快追回來。清晨三、四點還在寫報告也是常有的事,幾天後,在某夜一、兩點的時候突然有不明電話打來..是誰?..探勤、關心,不會是要去吃宵夜吧,已經夠胖了耶!因為知道我室內電話的人真得很少啦,只有同學間才有電話號碼,平常也很少去跟人家在打交道...

「請問小光在嗎?」電話傳來陌生男子的聲音,但可以確定不是nelson

「我就是...」一開始我咕噥估噥,半夜三更打電話來,最好是有重要的事!

「嘟嘟嘟嘟....」電話掛掉聲

不要惡作劇吧!過了半個小時,電話再響,不同男子打來,在那幾天裡,每夜總有兩三通這樣的電話...,無計可施的我只能在過了12點之後,就把電話線拔掉,要找我就打手機吧。

過了幾天之後,變本加厲,甚至在白天也有這樣子的電話,電話線要拔也不是,不拔也不是,不同的男子聲音,只是有時候一開始就出現....

「小光小姐嗎?請問做一次多久、多少錢!」

「喂喂....你打錯了吧!」

「嘟嘟嘟嘟!」

好你個香蕉芭樂!到底是怎麼回事?

下一篇:卷四之四:34D 23 35 .... 


 

 【延伸閱讀】
卷四之一:
一段自以為是的回憶
卷四之二:神秘客nelson出現,消失的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