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四之二:神秘客nelson出現,消失的O-O!! 

正如前面所提,FTP大站上具有無比的資料等著我們去發掘,Download影片或mp3是件快樂的事,除了從其他站台抓,還有熱情同學的私人珍藏影碟贊助,慢慢的我們也擁有了一堆檔案及許多逸品,研究室的主機升級成為中型的FTP站,擁有籌碼可以跟其他大站交流,從此踏入富者恆富的勝者圈。這些資產雖然名義上是屬於全研究室所共有,但是對於曾貢獻無數「心力」的學長、同學及「搖旗吶喊」的不才小弟我,這可是無數個夜晚的奮戰啊!

眼見著FTP站成長茁壯,越來越大的又不24小時不間斷的流量,對於有「正職在身」的研究生們,在電腦使用上造成了不小影響,在電腦不敷使用的情況下,得把FTP站台暫時關閉,也就是說必須先把連線使用者清掉。這樣不人道的行為,如果是我在執行,USER中若有認識的人,就先知會一聲再關閉,對於不認識的陌生人(不認識?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可以建帳號),就只能直接斷掉。

而其中,幾乎每次,都會發現有一兩長期固定連線的USER會出現在斷線名單之內,其中一位名為nelson(因為沒有鎖IP,所以帳號是可以share的),而連線的IP跟電腦名稱,因為轉碼的關係,無法辨識,也找不到是誰幫他建的帳號。

nelson的興趣是「穿倒合金十」、「及穿耐央」那個年代著名的動作派影星,而這些特殊規格的影片這是需要花費最多時間去收集的,nelson未經過審核的帳號來這樣always online的抓抓樂,實在令人看不過去。在學長也覺得不爽的情況下,就先把他的帳號給刪掉。但是過了幾天之後,nelson 就像幽靈般的又出現了。

因應對策改成「只要這個帳號連線,就殺無赦」,在線上警告意味濃厚的操作幾次之後,nelson大爺之後也比較收斂一點,只有在離峰時期來抓檔案。在與人為善的情況下,我們也還相安無事。

直到有一天,在跟某位同學吃完晚飯,先回寢室找一些檔案丟到研究室,再去print out,以便因應隔天的meeting。打開螢幕,找到論文資料夾!

瞎瞇!我ㄟ論文咧!靠!不見了?

心涼了半截,不會有人從研究室連到我的電腦砍掉我所有的檔案吧!

是的,你能想到的髒話我大概在那時候脫口而出了。

這可是心血、心血啊,沒有他我就畢不了業。

趕緊看看連線的log,看到自己的東西被自己的帳號殺掉,只能是一整個的Orz。趕到研究室,跟學長說明狀況之後,學長先是念了一番(巴拉巴拉.沒事把權限開那麼大之類的..),叫我先看一下損失狀況,再來想想怎麼揪出這傢伙....

NELSON!!我的直覺這樣的告訴我,但是我需要證據!因為連線到電腦殺掉我的檔案的是我的帳號啊.....沒有證據不足以定罪。

下一卷:「名偵探緝兇及神秘電話!

 


 

 延伸閱讀:卷四之一:一段自以為是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