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在預告的行程已經載明「遲到是本團之大忌」,不過還是有人.....。目前保有兩次出遊天氣為霹靂無敵藍天紀錄的ANITA,如果可以繼續維持「太陽之女」的名號,繼續帶來好天氣,小小的遲到是不會被懲罰的。

本日行程是在新竹城隍廟吃吃小吃,等天氣涼了在去港南騎騎腳踏車。

小光雖然在新竹念了四年書,但是活動範圍限於校園內跟清華夜市小吃,當年我在唸書之時,新竹只有中興百貨一間,新光三越是我畢業後才蓋好的。對於新竹的印象要不就是去南寮漁港夜遊,再不然就要往竹東或竹北的山裡跑 (內彎、北埔冷泉、峨眉、觀霧、李棟山、大山背山、五指山......也是靠著一台迅光渡透透),留下不少美好的年輕記憶。

但是.....畢業之後,印象中再造訪新竹好像不到三次,加上最近幾年新竹快速發展,各種快速道路的興建,包括新竹交流道的複雜化(為了分流吧,我想,所以才有三個出口),所以開過頭了,誤打誤撞的由科學園區的匝道出去,再憑著舊有印象順利的接到寶山路。

寶山路就是交大的後門,13舍的出口,騎了幾百次的路,當然不會再迷路,於是一面緬懷過去的年少輕狂,一面驚訝交大清大怎麼各多了一個校門,順利的來到了第一個景點城隍廟。
 
新竹市區一如從前的假日到處都是人,停車位難尋,不想在巷子裡鑽來鑽去,只好停在城隍廟附近一小時五十元的中山停車場,
展開美食之旅。不過天氣真的太熱了,大家只想找有冷氣的地方,草草結束,於是在城隍廟吃了「王記蚵仔煎」、「郭潤餅」、「新復珍的竹塹餅」....就趕到「五角冰舖」吃冰解熱去了。

有關「五角冰舖,請看其他網路上的報導...,還有他是我畢業之後才開的,證據在這裡,(1999年開,我1998年畢業...哈),輸了賭注的人,請不要忘記了輸我一碗冰。

吃完冰,聽完一整個冷的冷笑話全餐,儲備一身的寒意,準備對抗炎炎夏日的17公里蔚藍海岸之旅,同伴們隨意租了腳踏車(一次一百,不限時間,真是便宜,台北的腳踏車店簡直就是坑人),小光則把準備已久的戰駒-YK 組好....然後就出發囉,狀況連連,前變、後變、基本變速技巧,只能以一個Orz來結束...,自行車..不是這樣子騎滴......Orz.......

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之後,終於可以享受一下海天一色的美景,剩下的就看照片吧。


一小段有樹蔭的自行車道

從台北騎下去的戰駒-Yukon,最遠到新竹囉!

波浪型的看海平台!

我和我的小YUKON

歡樂大合照

波光燐燐的海洋

再來一片海洋



港南運河

在路旁不知道在照啥的大叔,相片都在他吶...所以相片素材不夠...


金城湖過後,路就沒通了...

轉眼間太陽就快下山了


有人指著太陽,叫他不要那麼快下班


這麼美麗的景色,忍不住跳了起來


本日最帥,Alonso的帽子...不是買Mild Seven送的哦!

歡樂大合照


劍拔弩張的對峙,有人在偷笑

路人甲:「還在碎碎念,這麼愛念...,真傷腦筋」

就用這一張言歸和好當個結束吧


後記:
還了腳踏車之後,在南寮漁港吃完晚餐之後,嗯,要吃海鮮還是到外面東大路上的商家吃比較好,漁港市場上面的餐廳是來騙無知的觀光客的...花了一千多塊,吃了感覺不是頂新鮮的海產..,然後就開回台北囉。Claire及Anita兩位小姐,沒法送你們到家門口,就讓我當一次壞人吧,因為.....車位難尋,加上其實還蠻累的....下次會改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