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三餐老是在外,吃的飯多了,店家上餐速度也都可以大致可以估算。小吃攤速度當然最快,才剛點完菜三分鐘內就會送到,超過五分鐘除非客人多,否則是不及格。在216巷有家店絕了,伙計看著你勾菜單,一邊就對著餐車喊,「大魯、燙青菜、肝連湯」,想要修改一下,紅筆一劃,就又聽見「大魯不要,改乾意麵」簡直就像google doc一樣同步。到了這個地步,通常也不好意思再改回魯肉飯,只好就默默吃完乾意麵。





到了有舒適環境的店家,會把上餐速度容忍的範圍再加大,也許上餐的速度已經不能用幾分鐘來計算,觀察的重點擺在於跟自己同時間進來的鄰桌客人上菜與否,除非自己點的餐是要費工的燒烤炸,不然同時間點菜的桌次,上菜時間總是不能差太多。當發現比較晚來的客戶都上餐後,就該要禮貌性的問候一下服務員,自己餐的進度。


我的餐咧!


我想這時候標準的作業程序就是趕緊到廚房看看客人的單,是否有掉單,並且回報進度。畢竟第一次的抱怨時間很重要,這表示客人已經有點不耐煩,要是好死不死又遇到天兵服務員,隨口回答,「就快好了!麵要煮比較慢」,通常也會再等待一下,相信他跟廚房的大廚有心靈感應,我們的餐點馬上就會出現。一般而言,等個十分鐘就出現不耐煩症狀,超過十五分鐘,大家的嘴巴就開始變賤,魚是剛釣的,豬是現殺的、麵條還是麵粉,在一邊碎碎念的同時,餐也差不多就上來了。


剛釣上來急凍即炸的魚排喔!


有時候忘記下鍋,怕客人跑掉,一邊說「已經煮了,就快好了」,一邊飛奔到廚房告訴師父插單,結果還是等了十分鐘才把烏龍面送上來,就算心知肚明主烏龍麵的時間也不過就是幾分鐘。不過這樣積極的解決,抱怨歸抱怨,通常也是咕噥幾聲就西哩呼嚕的把東西吃下。


最討厭的是明明就掉單,硬凹快好了,卻又沒辦法要求廚房插單,服務員雖然心懷抱歉,卻無能為力,這個時候只要倒個歉,您要走要留都可以,對於我們的失誤,我們不收服務費,並加贈餐後水果之類的,怒氣大概也就消一半,並且乖乖的繼續等下去。


還我錢咧!我不要吃了....


今天中午遇到的鳥事是這樣子的。


公司旁邊巷子有家日式料理,平常週五中午生意還挺不錯,他家的海鮮烏龍麵,麵條滑溜,用料還算新鮮,也沒加太多魚漿製品,就連小鳥胃的同事都可以西哩嘩啦的嗑完,單價是130元,還算實惠的價格。日式定食擺盤豐富,不僅有前菜沙拉、米飯也不含糊、主菜夠味,最後還有飯後水果,不過兩百出頭的價位,算是物超所值。


中午一群同事約好要到這家日式料理報到,四五個人魚貫走到預定的座位,服務員沒有送上menu,沒關係,吃過好幾次了,這家店不太習慣以客為尊,打個招呼也就點餐了,三個海鮮烏龍外加一個天丼一個勝丼。點完餐一群人就開始八卦聊天,十幾二十分鐘後,把怨氣都抱怨完畢,肚子也真餓了,突然發現,隔壁比我們晚進來的怎麼在吃了。


趕緊叫服務員來詢問一下,「喔,你們點的麵要煮,要再稍等一下喔!」我想他是用心靈感硬跟大廚下order吧,因為她往另外一個方向飄走了。



再過了五分鐘,還是沒有上餐,看到B小姐,「小姐、小姐,我們的餐....」、「快好了,再稍等一下喔!」繼續飄走。


「現在是十二點三十四分,再三分鐘不到就走人!」我們下了這個男子漢的決定。



終於,海鮮烏龍麵來了,一看,湯少了三分之一,像是在三分鐘內趕出的沒誠意烏龍,天丼跟勝丼還是沒有來。每個人的臉色開始變得很難看,「我們要加湯!」,服務員似乎也發現不對勁了,「好,馬上幫您加湯」,這一馬上就好像633一樣的跳票,天丼跟勝丼還是沒有來,只看到一盤盤高高的綠色冷麵從廚房端出。


十二點四十五分了,從我們坐定位點完餐,到現在已過了三十五分鐘,服務員很忙碌、老闆娘臉很臭很忙碌,我一個小小的天丼還是沒有來,於是我拿起了皮包手機,旁邊的同事看見我不爽了,他也很不爽,因為他的勝丼還沒來,對面三個人的海鮮烏龍也還沒加湯。


再過十五分鐘午休就結束了,於是,生平第一次,留下三碗三分之二湯的海鮮烏龍麵,五個人就這樣站起來走出去了,站在櫃臺的老闆娘一臉錯愕,不知道是傻了還是怎樣,也沒說什麼場面話。也幸好沒有說話,不然場面就會變得很難看吧,霹靂火爆無敵兔會發飆開罵。


最後,我們很無奈的去拜訪了最近似乎沒拜拜的「藍藍路」。


那位下禮拜要跟我們一起吃飯的隔壁部門同事,我們可能不會再選那一家囉,快點去搜尋新點吧,我們不想進去之後被加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