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味期限
作詞:Finn/Sws 作曲:黃小楨

別離的話語轟隆轟隆
你的東西卻四處散落
希望它們有腳跟你無情的走

氣象預報的雨點灑落
擺在你家的傘請還我
應該是畫清界線的時候

你的東西已擺在 SOGO
寄物箱#13 在地下 2 樓
投進的 20 元是送你最後的禮物

不想給自己見你的藉口
為一把破傘或任何理由
雖然我假扮成垃圾桶偷偷的等候
原來我們不過是罐頭
過了期就不值得保留
但你也知道我從最初到最後

王家衛的電影「重慶森林」裡,阿武自言自語的對著鳳梨罐頭說
在一九九四年的五月一號,
有一個女人跟我講了一聲生晨快樂,
因為這句話, 我會一直記著這個女人,
如果記憶是一罐罐頭的話,我希望這罐罐頭不會過期,
如果一定要加個日子的話,我希望它是一萬年!

這句話在,周星馳在大話西遊裡,也拿來引用了,而且大家耳熟能詳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可以給我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我會對這個女孩說我愛她,如果非要在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每個東西上面都有一個日子,秋刀魚會過期,肉罐頭會過期,連保鮮紙都會過期,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最近的一個禮拜裡,真是一個多事之秋,無論是工作上因為月初的繁忙,還是遇到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回到家裡攤在床上偏偏又會被夢來折磨。
原來逃避自己的想法,還是會被潛意識追著跑。
相信自己想做的事,就不要在龜毛了吧。

我們最接近的時候,我跟她之間的距離只有0.01公分。
就是那0.01公分,但卻怎麼也抓不著。


所以記憶也是會過期的,不過不知道賞味期限是多久而已
只要記得不要在去想,就還會永遠記得。
直到有一天,發現不知道少了什麼的時候
就是記憶過期的時候了吧。


我們分手的那天是愚人節,所以我一直當她是開玩笑,我願意讓她這個玩笑維持一個月。從分手的那一天開始,我每天買一罐5月1號到期的鳳梨罐頭,因為鳳梨是阿美最愛吃的東西,而5月1號是我的生日。我告訴我自己,當我買滿30罐的時候,她如果還不回來,這段感情就會過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