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定主意要去看電影,偏生又忘記帶手機出門,缺乏安全感,又跑回家拿手機,到戲院的時候第一部電影都已經演了一半去了,挑了挑,選Jim Jarmusch 的「愛情不用尋找」先看再說

愛情,不用尋找Broken Flowers
Jim Jarmusch的電影,不用從頭開始看,反正每一段每一段都是結構鮮明,只要知道一開始劇情是再演啥就好了,重點是音樂跟road trip的啟發,這部電影的顏色是粉紅色,粉紅色的玫瑰、粉紅色的絲帶、粉紅的打字機、粉紅色的哈雷....粉紅色的睡衣....。
最後一個鏡頭令人玩味,就如同DON跟那個誤認為他兒子講的一句話
Well, the past is gone, I know that. The future isn't here yet, whatever it's going to be. So, all there is, is this. The present. That's it.
轉了一圈半的的鏡頭,停在交叉路口,珍惜現在吧。
過去就過了,未來還沒有到,不管怎樣,現在就是現在。
一個鏡頭,說了好多故事。
對了,比爾莫瑞的標準死人臉,為本戲增色不少,哈

霍元甲
號稱李連杰的最後一部「武術電影」,有了好萊塢資金的加持,場面果然就不一樣。只不過李連杰演的也太用力了吧,一定要經過這些慘案才能領悟武術的真義就是了,劇情就是普普通通,只是剛好主角叫做「霍元甲」這個一代武師罷了。

拳腳功夫跟兵器對打看了很過癮,其他的什麼個人恩怨(霍元甲年輕如果這麼充血的話,很難想像這樣可以成為津門第一)、兒女私情(李連杰還是不會演感情戲,月慈那段可有可無,而且讓我聯想到「末代武士」裡阿湯哥的遭遇)、民族大義之類的灑狗血,根本引不起我的興趣咧。

It's a good picture, not a good movie,但是于仁泰還是可以把場面搞的很熱血就對了。

諜對諜(Syriana)
我承認我很「遜腳」,這樣子多線敘述的片子,實在是不太適合我這個認人白癡,勉勉強強也才看懂了幾成而已。如果要幫這部電影作一個簡單的敘述的話就是「國際石油缺貨時,各方的利益糾葛及排解」,本身就是一個很硬的議題。

如果本身對於國際情勢不了解的話,裡面包含了大財團合併的利益、CIA的間諜戰、私人企業的利益顧問、王儲之間的鬥爭、宗教自主.....多到屬不清的主線,一個鏡頭就跳到中東、一個鏡頭就跳到巴黎、在跳回美國,跳的是眼花撩亂。加上法語、阿拉伯語、中文、英語夾雜....真是個疲勞轟炸啊....

本片長達兩個半小時,可是因為劇情太過複雜、很多地方也沒講清楚,下次也許應該再來看一次導演版,會比較了解,個人還是比較偏愛導演的前作「天人交戰」啊。

by the way, 這部片子竟然滿座,害我要坐在走道看....(更讓我懷疑是不是我程度不夠)

我愛上流(Fun with Dick and Jane)
很好笑,我還是比較喜歡Jim Carrey這樣子搞笑。
最後面的對話,
Dick Harper: Nice car. What is that, a Rolls Royce?
Garth: Yeah, I just got in with this new company, great benefits. It's called Enron!
果然不出我所料,燈打開的時候,就有年輕妹妹問ENRON是什麼啊?有什麼好笑的?
去看這部片吧,年輕人
安隆風暴(ENRON:The Smartest Guys in the Room) 2006.04.07 上映
史上最大的破產案,只花了二十四天就淘空了六百五十億美金的資產。
 
後記

看電影的空檔時,逛了逛眼鏡行,看到一副喜歡的眼鏡,正想請店員協助找找看有沒有類似款式的鏡架時,店員竟然說:「這種鏡架的樣式已經是很久以前的樣式了,現在要找也很難找了」說完之後,也不搭理我,就逕自去坐在櫃臺,用斜眼瞄我,
 老子不是買不起,就算想買,看到你那附死樣子,有錢也不給你賺。
 這家在通化街叫做「皇家眼鏡」,回來網路一查,果然是間有爭議的店。
 
http://www.fashionguide.com.tw/MsgL/1_CateL_102406_%B2%B4%C3%E8_99_1_1.html
 鏡架高檔又怎樣(有 ic! berlin、 mikli、starck、Tag Heuer一般眼鏡店不敢進的鏡架都有啦,價格也高檔的很,報價也有爭議)
 生意是這樣做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