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430四月份的最後一天,爬了一趟近半年來最累了一次山,一直到今天還是全身酸痛。禮拜五的晚上,正還在回復禮拜三去石碇回來的體力時,士弘約了隔天去爬山,確定目的地是台七線的「打鐵寮古道」,趁著MSN不用即時回覆的同時,趕快的請出GOOGLE大神,查一查這一條古道的來歷跟難易度,經過幾篇遊記跟討論,知道大概兩三個小時就可以來回,也就欣然答應。

隔天一大早,坐上往桃園的莒光號,這是我自大學畢業後,再一次搭火車旅行,算算也快要六七年了,在坐上的時候,在熟悉的晃動中,心裡湧起莫名的感動,這可是我大學四年要回台南必搭的交通工具啊,一堆的心情,又讓我寫了另外一篇「火車與我」。

10點10分,經過號稱會聚集很多外勞的地下道之後,看到已經等了半個鐘頭的同學,就往目的地出發了,在車上由勝隆進行路線簡報,也因為前一個晚上的做功課,所以大概還大概知道今天的行程,只不過沒想到會出現「白石山」這個名詞。在半路加滿油之後,順利取得這次旅程中的必要補給品---礦泉水,這也是中午煮泡麵的水源。

TONY的自然人文筆記中,知道在經過三層派出所之後,看到打鐵寮古道路牌轉進小路後,在步道口有民房可供停車,單次40元。在登山口整裝一下,就出發了,士弘帶了兩台相機,從步道口開始就走走停停拍拍,這時節剛好也是油桐花季節,五月雪不斷的由樹上飄落,飄到路旁的小溪,載浮載沈,好不美麗。

至於我,自揣體力、耐力不足以兩位隊友相比,大概只有體重贏他們許多吧。在胡亂照了幾張相之後,跟他們打個招呼,就自行先往上走了,從三層到第一個點「廢崗哨」大概花了三十分鐘,其中大概有十分鐘都在拍照,不過光是到這裡,我就已經感到身體在跟我抗議,坐在木椅上喘大氣,也幸好少了走走拍拍,又先走,讓我有足夠的休息,好繼續往前進,只是看到路牌上寫的八十分鐘,腳又不禁開始發軟了,不過既然來了,咬著牙關撐下去吧。

從「廢崗哨」開始,經過不陡不緩的石階後,一路下切到溪谷,這時也已經是十二點多,早些上山的山友們也陸陸續續下山,找了地方煮起了我們的午餐,統一肉燥麵。

這時大概已經出發大概一個鐘頭,在溪邊混了大概四十分鐘後,繼續往白石山前進,過不多時,就到了木橋,跟一群山友閒聊,他們也是自己帶著爐具,茶葉、就在山裡泡起茶了,宛如閒雲野鶴一般悠由自在,希望自己在未來也能夠不汲汲於事業,能夠與三五好友登山、泡茶,這才是人生啊。

從木橋出發到白石山來回大概還要一個半小時,接下來,一步一腳印,在枝葉扶疏,陽光透過樹葉間澆灑下來,微風徐徐,好不愜意,尤其是征服了一階又一階的石階,來到了白石山的稜線。走在白石山的大石頭(他就是一顆很大很大的石頭),實在不知道哪裡是至高點。先行探路的士弘跟勝隆走過頭,沒看到三角點或是任何標示,一直看到反方向往上的指標之後才知道已經錯過了山頂。

在置高點的石壁上刻滿了來來往往遊客所留下字跡,大部分都是人名啊,某某到此一遊之類的,整塊大石壁刻的密密麻麻,就是想不透為什麼在台灣大部分的景點,都一定要留下這些醜陋的痕跡呢?

沿著環狀路線,繞著整個山頭繞了一圈下山,在回頭的路上,我的補給水已經用盡,同學的水也僅剩一些,但回程至少還要兩個小時,雙腿已經小抽筋,加上下坡時膝蓋所承受的壓力較大,已經隱隱作痛,真不曉得自己是怎麼撐下山的。在經過兩個小時的奮鬥,體內小宇宙提升最高點,自覺開始有點脫水現象的時候,看到了柏油路,最後一段路走得特別辛苦,到達停車場之前的最後一停,我已經願意用五十元來買一罐礦泉水。

晚上由士弘跟小伶的做東之下,在桃園解決了晚餐。只好下次來台北時再回請囉,希望你們生個可愛的小寶寶。

回家的路途,坐的是桃園火車站直達台北是政府的桃園客運,票價才60元,比較特別的是,車上只有我一‧個‧人跟司機大哥,偌大的車子就只有兩個人,這樣子的經驗應該不是每一個人都有吧。一個小時後,回到了台北從市政府搭32線回吳興街,回到家的最後一段路,結束了今日長達十四個鐘頭的旅程。

這一次身體缺水的經驗,讓我半夜都還起床補充身體的水份。

對了,聽說今天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最熱的一天---35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