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三,晚上原本有個不成功率75%的約會。自己原本也不打算赴約...就偶爾放人家一下鴿子吧。看著天氣不錯,前一晚的路線研究,準備挑戰一下自己的能耐,看看之前開車開發暈的路,能不能騎著腳踏車上去。

整治一下裝備,下午一點半頂著陰陰的天氣,在賭一把的衝動下,出發了...沿著和平西路接軍功路,在莊敬隧道前的爬坡就幾乎快要放棄,看一看里程表,才五公里多,「這樣會被笑」,這種念頭一直在腦中出現。所以就繼續堅持下去吧。

過了莊敬隧道,一路上愉快的下坡,騎腳踏車最快樂的時候就是下坡了,再怎麼陡的坡,只要騎得上去,就一定有下坡。(華江橋例外..騎上去,得自己扛下來)

無聊的下午,繼續沿著木柵路往深坑前進,到了深坑老街,卻因為正騎上癮了,加上自己的腸胃沒好過,萬一有個意外,這荒郊野外的,可不好找地方解決啊。所以沒有停下來吃個臭豆腐再走。

繼續沿著北深路走,路上車輛越來越少,只聽到午後的蟲聲與潺潺的溪水聲。莫名其妙的就來到了線道106與線道106乙的岔口。一邊往石碇、坪林,一邊往平溪、瑞芳。路上有位年輕人,問我知不知道皇帝殿在哪?查了查PAPAGO,還是不知道......因為沒裝GPS,所以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接下來.....請容我帶過......這種大自然美景只能自己去感受。被綠色山林環繞的感覺,就只有平靜。路上除了輪胎壓過馬路的聲音,再也沒有其她的塵囂......>快速帶......>.....>......> 然後....我...我...迷路了,過了石碇之後,已經完全沒有地理概念,小格頭?..路牌只有坪林是有聽過的,可那還要十來公里...是到了抉擇的時候了.....

「回頭吧、回頭吧!」這樣天使般的聲音正在呼喚我..趁著惡魔在氣喘吁吁的時候,小天使作戰成功,放棄繼續探險,以確保回程的體力。

回程.....只有一種「騎腳踏車不就是貪圖征服爬坡,然後下坡的快感而已嗎?」我終於享受到了....辛苦的騎了兩個鐘頭.....一路北深路都不用踩踏板的快感....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下次,我想....應該可以騎完106線道,從瑞芳出來,如果還行的話,可以往九份、金瓜石沿東北角再由基隆回來吧..如果不行了,就往省道2丁往七堵、汐止回台北吧。

我想...我一定是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