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兄弟愛上同一個女人,這類的題材其實並不新鮮,像是Sabrina、While you were sleeping這樣的老片(?)也都是講的同樣的事。


只是由Steve Carell 這個新一派的冷面笑將(不久前也才看了小太陽的願望,他演這類的角色真是讚!)不用特意搞笑就充滿喜感,也因為人長得比較沒那麼喜感,演起內心戲來也就佔了許多便宜。加上Juliette Binoche這樣的知性美女,從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 、Bleu到The English Patient,加上柏林影展、奧斯卡及英國皇家影展的最佳女配角,大概也算是法國女性形象代表之一,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Julie Delpy 。兩人的搭當,倒也不失趣味。



Steve Carrel 演的Dan是個專欄作家,順便扶養三個女兒,一開始的片段會讓人以為是老爸面臨「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家庭電影,不過隨著參加家族聚會後,在小書店裡遇到了Juliette Binoche演的Marie,一見傾心,兩人開始聊起天來,輕快愉悅的配樂,坐在港口木椅吃吃下午茶,窗外又是飄著細雨如詩般的風景,簡直就是一個超浪漫的場景,大有「此情此景,夫復而求」的感覺,也難怪Dan會覺得Marie是他的soul mate。


進入主戲之後就是「兄弟之情」與「靈魂伴侶」的掙扎,面對老弟跟心儀女人的卿卿我我,Dan情何以堪又極度壓抑自我,也就不由自主的言語變得苛刻、舉止變得爆笑,而隨著劇情的推演,前段所鋪的梗後段也一一的被運用後,最後的結局就是一般的happy ending。個人尤其喜歡Marie在發現自己真正喜歡的是Dan而不是Mitch的時候,那些吃醋的行為。




片名叫做Dan in Real Life,姑且不論這樣的soul mate是不是會突然的出現,但身為一個單親老爸,Dan對於女兒們的管教的確就是一般生活中的管教模式,大女兒Jane想開車,為了安全!NO!(But if I let you, you might not live)二女兒Cara想交男友!不行!才認識三天,你不懂什麼叫愛!至於小女兒Lily偶然講出一句好句,Dan還是選擇性的不予理會,即使Lily堅持她已經四年級,當然也會講出一些自己的話!在這部分,Dan的表現確實比Juno的老爸貼近真實的多了。


最後,寫不下去了,用一句千里赴會卻慘遭驅逐的Marte所說的「Love is not a feeling, Mr. Burns. It's an ability.」當結尾吧。


well, 有個缺點是,我不太喜歡Juliette Binoche 的笑聲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