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羽東線的鳴子溫泉站,鐵道員撬開了杈梢,只有四節的車廂,被各自的車頭帶走,一半留在原地,另一半開往最上。

相互連結的東北新幹線的はやた 跟 秋田新幹線的 こまち在盛岡(morioka)分開,各自往八戶及秋田前進,我們奔跑著,試圖搭上同一班列車,卻發現,車票上的目的地不同,仙台到盛岡的這段旅程只是一段美麗的邂逅。



場景回到台灣,平行的交通線,高鐵與台鐵往同樣的方向前進,只有在終點的台北車站交會,搭上捷運,步出西門町的六號出口。看著「放風箏的孩子」,發現隔壁座位同樣單身觀影的另一半,也因為阿米爾的贖罪之旅而落淚。於是想到寂寞,我想人只有在室內才會感到寂寞,走到了外頭,就不只是寂寞了吧。

離開陽光充沛晴朗的台南,北上,連日來的好天氣也宣告終止,又要面對另一波寒流。台北,這個我稱之為工作地點的駐所,這裡我在追逐的所謂的生命意義,卻發現,追尋的過程中,不斷的遺落過去,找也找不回。

沒有意義的生命,是否還有存在的可能性,卡夫卡變形記裡的甲蟲好像給了答案,雖然我還是沒有領悟。

總有些事情,一旦開始就停不下了,我開始明白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為了讓別人更瞭解自己,以免被寂寞偷襲。在旅行的過程中,看到紀念品或美食,在與人分享的念頭興起,突現的那些臉孔,那些你想要一起分享的臉孔,才是一輩子的朋友。

當你說了你的計畫,一步步往那個目標前進,煞時間我突然無語,原來我們距離這麼近又這麼遠,那距離是不能再靠得更近的0.5公分,當你還有夢,我卻已經在原地踏步許久,跟你比起來,我還是不切實際的多了。

但我還是想著
總會有那麼一天,我能夠與,你
漫步在我們走過或未曾走過的街上
保留著彼此的空間,
還有一些可以一起共同完成的夢想。

在還看不見彼此的這個時候,
我們都還在自己的世界裡認真的旅行著。

也許是28歲那年的紐伯瑞圖書館。
Claire遇到還未開始時空旅行的Henry....

評:通篇不知所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